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广梅园24小时“读享空间”书屋成为企业员工品读休闲好去处
书香园区 追梦奋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8-21 09:56:39  浏览:-
字号:


读书分享、沙龙、商务洽谈,“读享空间”为园区企业员工提供便利生活配套。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吴腾江 摄)

休闲品读、学习分享、商务洽谈、文艺沙龙……近三年来,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的“读享空间”书屋,致力打造优质的精神文化家园,为园区的企业员工们提供了休闲学习的好去处。

“读享空间”书屋位于广梅园国际创新创业驿站(园区商务中心)一楼。书屋占地面积600平方米,走进书屋,只见室内布局有序,分为图书区、咖啡区、休闲区、会务区、沙龙区五大功能区,不少企业员工在此看书休闲、闲庭信步。“请品尝一下百果清润茶。”书屋店长冯懿边说边递给记者一杯园区企业生产的绿色健康饮品。“书屋不仅有文学、艺术、经济、管理等领域的书籍,还展示了园区企业生产的特色果脯、陈皮、雪糕等产品,还有畲江的编织、大埔的陶瓷和套娃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展品。”冯懿说,“读享空间”书屋不以盈利为目的,主要是为园区的企业员工和周边居民提供品质生活等公益性配套服务,展示全新的文化品位体验,该书屋24小时不打烊,方便读者随时来体验。

“读享空间”书屋免费开放看书学习场所,自费选择咖啡、奶茶、果汁等饮品,体验24小时读书氛围,成为园区企业员工们读书爱书、互动交流的第一选择。“在工作日的晚上或周末,我们都会来‘读享空间’,这里环境很温馨,可读书也可会友,在广州也不多见,是个休闲学习的好去处。”从广州到园区上班的高新技术人员小刘谈起“读享空间”连连点赞。

“这是广梅悦读分享学习会,这是广汽梅州党支部的‘清风梅语’分享会……”冯懿拿着一本相册向记者娓娓道来,除了经营传统的图书生意外,书屋还致力于策划一系列的文化公益活动,包括定期邀请文化界的名人雅士开讲座,举办读者学习沙龙和新书见面会、观影会、棋艺赛、创意手工竞赛等。

据了解,“读享空间”书屋于2017年7月1日正式对外营业开放,是广梅园国企之一梅投公司与广州昊达文化有限公司、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合作共建的粤东地区首家24小时综合服务书屋。后续“读享空间”还将进一步在引入微信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探索无人自助式书店经营模式等方面,不断提升园区智能化配套服务水准,配合推动园区“东到读享、西看绿创”的服务与建设特色理念 ,致力为园区企业员工和周边社区群体提供和创造良好的精神文化园地。

梅投公司董事长李争志表示,这几年在广州对口帮扶领导班子“造血式”的产业对口帮扶打造下,园区招商宝地“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读享空间”书屋只是广梅园特色配套服务的亮点之一。早日将广梅园打造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进一步探索提升配套好园区建设与服务,更让广梅园建设管理者们深感自豪与重任在肩。 (记者 严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