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保持严打态势确保安全稳定
宁惠军在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市级联席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视频推进会上要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8-17 11:03:35  浏览:-
字号:

昨日,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市级联席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视频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始终对枪爆违法犯罪行为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未发生持枪犯罪、爆炸犯罪类案件,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宁惠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专项治理与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相结合,网上网下相结合,严管严控枪支爆炸物品,严打严治枪爆违法犯罪;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大追根溯源深挖力度、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发动,形成浓厚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氛围;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着力消除源头风险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盯住不放、限期整改、集中清零,着力提升原材料管控能力,严防不法分子非法获取制爆;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奖惩措施,形成打击整治合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