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广州酒家利口福食品项目动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8-21 10:01:01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梅州)生产基地项目在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动工。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总指挥刘棕会参加活动。

据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守平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第一期项目预计于2020年6月前建成投产,产品线包括速冻类产品、广式腊味等食品生产线,其中速冻类产品产能不低于每年12000吨,腊味类产品产能不低于每年3000吨,预计年产值可达5亿元,年税收可达3000万元,可吸纳就业400多人。

利口福(梅州)食品项目是广州酒家集团落实广州对口帮扶梅州要求、遵循市场规律跨区域到粤东北布局的首个生产基地,是广州梅州两市深化产业链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该项目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知名品牌+种养基地”的模式,利用梅州长寿之乡的生态环境优势和优质食材、农副产品资源,生产绿色健康食品,助力梅州进一步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供应基地,通过产业帮扶增强梅州“造血”功能。

广州酒家是餐饮老字号品牌,创建于1935年,以经营传统粤菜驰名,有“食在广州第一家”的美誉。广州酒家是广州市属国有企业,是广东省首家上市饮食集团。利口福食品公司是广州酒家集团旗下的国家食品工业重点企业和华南地区最大型的综合食品加工企业。(记者严伟涛见习记者林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