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确保优中选优输送优秀兵员
彭延虎到五华和梅县检查役前训练工作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8-22 10:11:08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常委、梅州军分区政委彭延虎到五华县、梅县区检查役前训练工作,强调要统筹推进训练和教育两个环节,以训促教、以教带训,扎实做好“兵之初”的各项训练工作,提前打牢吃苦耐劳的思想根基,真正为部队输送政治过硬、向往军旅、甘于奉献的优秀兵员。

彭延虎先后前往五华县技工学校、梅县区宪梓中学等地,实地察看参训青年的训练情况,现场检查食堂、宿舍等的保障条件,并勉励参训青年发扬人民解放军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在训练中不断锻造自我,提升政治素质、军事素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为今后的部队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彭延虎充分肯定五华县、梅县区人武部在开展役前训练工作中的举措和成效。他指出,役前训练是“准新兵”感受部队氛围和培养纪律意识、服从意识的重要环节,全市各县(市、区)人武部要明确工作目标,把役前训练作为进一步筛选优秀兵员的重要方式,打好参训青年的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和身体素质的基础,全力培养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的“准新兵”。要严格科学施训,整个训练过程要严格按照军事训练流程进行,科学施训、按纲施训,把培养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良好作风放在首要位置,合理统筹训练和教育两个环节,让“准新兵”感受部队氛围,提升纪律意识、服从意识和军事素养。要严把安全底线,合理调节训练强度,确保食品安全、住宿安全,广泛摸底参训青年的思想动态,进一步排查筛选所有参训青年的思想动态、服役动机和作风纪律等,确保将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记者刘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