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军分区举行2020年开训动员大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1-07 10:03:22  浏览:-
字号:

  昨日,梅州军分区举行2020年开训动员大会,拉开新年度从严从实开展军事训练的序幕。梅州军分区司令员杨芝春,市委常委、梅州军分区政委彭延虎参加活动。

  会议宣读了中央军委《2020年开训动员令》,开展了挑应战和表决心活动,总结梳理了2019年战备训练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战备训练任务。会后,梅州军分区还组织开展了年度首次野外拉练活动。

  杨芝春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军分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是国防和军队改革初见成效之年,是适应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的关键之年,也是大抓实战化训练的突破之年,要始终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始终聚焦备战打仗的根本职能使命,把握战斗力建设生成的机理途径,紧盯军分区战备训练的短板弱项,着眼实战大练兵,奋力推进军分区应急应战能力实现新跨越、新提升。在新年度备战工作中,要突出抓牢抓实民兵整组、战备建设、军事训练,夯实巩固战斗力建设的组织基础、力量基础、能力基础。

  彭延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军委2020年开训动员令,进一步树牢强军备战思想。要坚持党委统揽,誓死扛起备战打仗的政治责任,牢固立起向战为战的鲜明导向,始终当好练兵备战的先锋领帅,确保战备训练方向正确。要坚持“三个导向”,即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提升战备训练质量效益。要坚持体系建设,坚持依法治训、科学施训、科技兴训、从严抓训、精准保训,提升战备训练治理能力。(记者丘佳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