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梅城大街小巷除夕喜迎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1-25 15:47:05  浏览:-
字号:

111.jpg

除夕“年味”十足,市民逛街感受节日气氛。(钟小丰 摄)

222.jpg

小朋友拿着准备贴上门庭的“鼠”样年画露出了喜悦的笑容。(钟小丰 摄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旧岁已除,新岁来临,喜逢新春佳节时。梅城主干道两旁大红灯笼高挂,增添喜气,大街小巷弥漫着浓浓的新年气氛,“过年”模式热闹开启。
  过年的记忆是孩童们身上的新衣,是收到的压岁钱,是大红的“福”字和春联……除了这些具有代表性的年味标志,年画作为时代的“记录者”,也是中国新年文化不可或缺的内容。今年是庚子鼠年,连日来蕴含“鼠”元素的年画也受到热捧,不少市民老少上阵,欢欢喜喜地贴“鼠”上门、迎“鼠”入窗,祈求来年家宅平安、风调雨顺。一片欢声笑语中,吉祥的年画和火红的春联交相辉映,梅城的年味,让人们浓到心里。(记者刘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