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加快恢复正常营业 激发城市生机活力
张爱军调研影院文化场所复工营业准备情况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27 10:01:00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来到梅江区,深入各大影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影院文化场所恢复正常营业秩序进行调研。

  张爱军先后来到万达广场万达电影城、万象江山中影影院、客都汇横店电影城,检查临时隔离室设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复工准备、档期安排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影院复工营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叮嘱影院负责人要按照省的行业指引,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快推动复工营业。张爱军要求,要落细落实营业前的准备工作,做好员工健康排查、个人防护工作,搭建起内部防控应急体系,合理使用影厅,安排好档期场次,对通风设备进行全面消杀,落实好“一场一消杀”工作;要严把营业后的防控关口,严格实行隔座观影并全程佩戴口罩,确保观众身体健康安全。

  张爱军强调,推动以影院为代表的生活服务业复工营业是恢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一环,是焕发城市生机与活力的有力抓手。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加强行业指引,精准开展防控指导,帮助影院建立与市县两级有序衔接的应急响应机制,全力推动影院复工营业。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安排外出活动,到公共娱乐场所或城市综合体放松身心、购物消费、享用美食。

  市领导陈晓建参加调研。(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