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筑牢外籍人员健康安全屏障
市委外办贴心服务在梅外籍隔离人员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30 09:21:20  浏览:-
字号:

  市委外办近日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到五华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探望外籍人员,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生活诉求,留意他们的心理问题,耐心细致做好安抚工作。对市县外事部门细心的服务,外籍隔离人员纷纷表示感谢。

  为应对境外疫情快速扩散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市委外办严格按照市防控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工作专班的整体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体要求,密切关注境外疫情和舆论,积极派员做好广州、深圳、珠海、揭阳等口岸的接运工作,及时安全将在梅居住外籍人员转运回梅州,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扩散。针对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外籍人员,市委外办建立了外籍隔离人员微信群,并在群里安排医生和翻译,通过群交流的形式,及时掌握外籍人员的身体状况、生活诉求、心理问题等情况,第一时间回应外籍人员的关切。同时,加大摸排力度,全面掌握外籍人员入梅数量、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外籍人员信息,进一步协调有关部门为有实际困难的外籍隔离人员提供必要帮助和服务,依法依规做好外籍人员疫情防控和健康安全管理,全面筑牢外籍人员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 (廖思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