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全力以赴推动项目 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陈敏调研城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30 09:24:12  浏览:-
字号:

  近日,市委书记陈敏深入梅州城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行调研。

  陈敏先后深入葵岗互通立交连接线、广州中医药大学紫合(梅州)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机场路改造、罗乐大桥连接线、梅江区芹洋学校、梅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项目现场,看进度、问困难、督落实,并就如何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执行力、加快工程进度、强化设施配套等问题,与相关部门和工程施工单位负责人交流意见。

  陈敏向建设工人表示慰问,对各项目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努力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给予肯定。他要求,施工单位要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加班加点抢工期,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

  陈敏强调,此次调研的城区重点项目都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城市的未来发展,对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改善百姓生活质量、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攻坚克难的意志、有力有效的措施,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有效打通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统筹调配人财物要素,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快学校和医院的建设,补短板、提质量,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医疗资源的需求。要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扫除项目推进中的“拦路虎”,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取信于民。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领导黄文沐、张晨、吴泽桐参加活动。(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