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坚持疫情防控和今年工作齐头并进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31 09:35:00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敏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黎健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远青、曾小华、张映平、蓝伟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立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和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今年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人大机关各项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计划,继续做好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今年工作齐头并进。二要带头贯彻落实《意见》。要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坚决拥护、带头贯彻落实《意见》确定的各项改革举措,推动加快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三要确保挂钩帮扶村脱贫工作圆满收官和不断巩固。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驻村扶贫工作组和机关干部帮扶责任,加强对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等群体的动态监测,进一步完善扶贫工作举措,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不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四要进一步严肃机关工作纪律。人大机关党组和各委(室)主任要按照创建模范机关的高标准和市委陈敏书记在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切实负起责任,加强机关管理,严格执行请、休假和外出报告制度,看好自家人,守好自家门,确保人大机关不出现“特殊人员”,共同树立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和部分新颁布的党内法规及相关学习材料,并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曹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