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市纪委监委举行第二期“青年论坛”暨案件评选表彰会议
青年论剑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10 09:38:08  浏览:-
字号:

  昨日,梅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第二期“青年论坛”暨案件评选表彰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建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硕、刘锐清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的4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实践,聚焦主责主业,交流分享在监督执纪方面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做法。

  黄建固指出,举办此次青年论坛交流活动,主要是为了庆祝“五四”青年节,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锻炼成长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的部署要求,加强业务交流;评选“精品案件”“优质案件”,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黄建固认为,去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攻坚克难,取得显著工作成效,体现在政治站位有高度、执纪执法有力度、人文关怀有温度、业务素养有厚度,接下来要在监督执纪、一体推进“三不”中讲究方法策略,把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黄建固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自觉坚定具体做到“两个维护”。要强本领、不断修炼自我,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练掌握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知识上下功夫,紧跟时代节拍,延伸学习触角,博学多才、广增见闻,争当反腐事业的“全科大夫”和“多面手”。要敢担当、保持斗争锐气,牢记“忠诚卫士”职责,无私无畏、敢于亮剑,身处顺境不骄不躁,面对逆境越挫越勇,拿捏好勇和谋、刚和柔、进和退的关系,来则能战、战则必胜。要重实干、积极主动作为,时刻保持平和健康心态,把小我融入大我,用实干成就梦想,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要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坚持内外兼修,做到自警自律、慎独慎微,一尘不染、心静如水,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会议还对评选的3个“精品案件”和6个“优质案件”及9名“优秀调查员”进行了表彰。(市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