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两地情谊重 四海一家亲
武汉市委统战部向梅州市新阶联发来感谢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10 09:39:16  浏览:-
字号:

  8日凌晨,武汉“解封”。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梅州市委统战部收到了一封来自湖北武汉市委统战部的感谢信,感谢梅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在新冠疫情阴霾下的暖心援助。

  信中写道:“大疫无情,人间有爱。在我们奋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你们心系武汉、鼎力相助,及时捐赠款物,有力支援了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极大地鼓舞了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你们的守望相助,彰显着中华民族四海一家亲的兄弟情谊,传送着世间最美好的亲情爱心;你们的大爱善举、深情厚谊,我们铭记在心。在此,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两个多月前,在梅州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和倡议发动下,全市统战系统上下一盘棋,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基层组织和统战成员积极响应,以各种形式倾力驰援武汉。梅州市新阶联利用成员单位多元化的优势,在全力捐赠爱心款和应急医疗物资的同时,以绘画、音乐、视频等艺术形式强力支援逆行一线的工作者。其中,梅州市新阶联会长刘榆厚所在企业广东飞翔云计算机有限公司,借力科技优势,创新战疫“武器”,联合省新阶联和市新阶联,共同向武汉赠送了6台“小云机器人”,协助承担一线医护人员“跑腿”送物资的任务,有效减少了医务人员的工作量,为湖北战疫注入了“梅州智造”的强大能量。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底,梅州市新阶联及各会员单位捐款共约358万元,捐赠机器人、口罩、防护服等应急医疗物资价值共约398.8万元,源源不断为我市和湖北疫情一线输送梅州新阶人士的力量和智慧。

  “感谢信,篇幅不长却饱含深情,这不仅是对梅州市新阶联抗击疫情的肯定,也充分展现了两地统战人坚守统一战线,风雨同舟、团结互助的精神。”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科负责人表示,在武汉“解封”的特别日子里收到来信十分欣喜,希望两地统战人继续提振信心,携手并肩作战,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 (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李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