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强化党建引领 决胜脱贫攻坚
杜敏琪在全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10 09:42:26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对我市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敏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组织部门要坚决扛起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杜敏琪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信心决心,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激励关怀,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广大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在脱贫攻坚中当先锋、作表率。要充实乡镇工作力量,强化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管理,充分发挥人才支撑作用,汇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深化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突出抓好“头雁”工程,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着力解决农村党建突出问题,以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成效检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干部培训,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党员干部引领群众脱贫奔康的能力,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