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以务实高效措施加快推动项目落地
张爱军到梅江区东升工业园调研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10 09:45:18  浏览:-
字号:

  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率队到东升工业园,就梅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和部分企业项目用地等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牢固树立“产业兴市、项目为王、企业第一”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企业发展、项目落地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开展“拔钉子”专项行动,全力扫除制约和障碍、全力服务项目落地建设,为园区提质增效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信心和活力。

  张爱军先后来到梅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选址现场、雪华铃项目拟选址现场、博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志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地,深入工厂车间和园区工地,详细了解企业复工生产和增资扩产项目推进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园区和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张爱军对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与省科学院合作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推动梅州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科技创新平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沉住气,加大与省科学院的对接联系,细化工作方案,坚定不移推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全力打造立足梅州、面向未来的国家级创新研发基地。要统筹兼顾,在高质量建设科创平台的同时,坚持招商选资,结合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引进新兴产业入驻,形成产业与科研互补互促的良性发展局面。

  张爱军强调,加快构建现代化的园区经济和产业体系,要抓好增资扩产和招商引资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博敏、志浩公司是我市优秀的乡贤企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多年来扎根梅州、服务梅州,为梅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当前,以5G为代表的信息产业蓬勃发展,企业抢抓5G发展机遇,对新上项目有强烈愿望和迫切需求,各级政府要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创造条件,大力支持配合,以务实高效的措施,加快解决项目用地、环境容量、园区配套基础设施等问题,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增资扩产;要充分用好招商引资政策,加强对雪华玲等在谈项目的对接,力争项目早日动工建设。对部分历史遗留问题,要深入细致研究,创新思路和解决路径,找准切入点,提高效率,一点一点破题,为企业增资扩产和园区提质增效打下良好基础。

  张爱军强调,梅江区和东升工业园要以自我革命姿态、刀刃向内的勇气,勇于担当作为,直面问题困难,专人专班负责,加快园区经济凤凰涅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改革步伐,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要加快盘活闲置土地,加大“关停并转”力度,清理产出效益低、环保排放不达标的企业,推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高端优质项目落户园区腾出环境容量和生产空间;要加快园区道路、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配套服务,夯实园区发展基础。

  市领导吴晓晖、黄文沐、闫景军参加调研。(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