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梅州普通高中招生25800人
我省下达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任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13 10:53:39  浏览:-
字号:

  近日,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宣布下达广东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指导性招生任务和转移招生任务。2020年,我市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为50260人,普通高中招生人数为25800人,中职教育(含技工)招生人数为22900人,其中包括本地中职学校招收本地初中毕业生生源19600人、粤东西北地区向珠三角地区输送初中毕业生生源3300人。应届初中毕业生升学率、普通高中与中职学校任务比例与2019年基本一致。

  根据各市高中阶段教育学龄人口、应届初中毕业生及近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等情况,按照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稳定在95%以上、普职比例大体相当等目标,省教育厅核定2020年全省高中阶段学校(含技工院校)招生任务为117.4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59.9万人、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招生57.5万人以上。

  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指导性招生任务中,高中阶段学校总招生数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数为最低控制数(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数为全日制招生任务),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数为最高控制数。各市在安排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时,必须严格调控招生规模,不得调减高中阶段学校总招生数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数、不得随意调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数;在确保完成省下达的总招生任务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任务的前提下,对超出省下达总任务的招生计划,应参照省招生任务中确定的普职招生比例,合理分配至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中。技工院校招收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具体招生计划由学校自主确定。(见习记者赖运香  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