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建设规模约12万亩、投资7.5亿元
梅州国家储备林 基地首期项目开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17 09:29:22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梅州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首期)开工仪式在五华县棉洋镇七畲径林场举行。

  国家储备林建设是维护国家木材安全的战略举措、全面保护天然林的重要支撑,也是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梅州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规划建设期15年,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规划建设总面积200万亩,其中集约人工造林15万亩、现有林改培127万亩、中幼林抚育58万亩,以营造培育工业原料林、乡土树种、珍贵树种和大径级用材林等多功能森林,建设林业种植配套基础设施,适度发展林下经济、森林康养等森林配套产业。

  记者了解到,梅州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首期是首个落地广东的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规模约为12万亩、总投资约7.5亿元,由省建工集团旗下子公司广东建鑫投融资住房租赁有限公司和梅州市森之林林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项目示范点位于七畲径林场,面积1.57万亩,主要通过补植套种乐昌含笑、红锥、闽楠、黑木相思等树种,以中幼林抚育和现有林改培方式进行森林质量提升和生态环境修复,培育珍贵树种和优质大径级乡土树种。接下来,各县(市、区)也将陆续推进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示范点建设。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省建工集团副总经理淡念阳等参加活动。开工仪式后,领导嘉宾还到植树点参加了植树活动。(记者赖锋 张柯 通讯员钟奕灵 江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