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旨在传扬和培育良好家风,让有“德”者有得
我市发放首批“好家庭信用贷”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19 15:46:57  浏览:-
字号:

  近日,我市首批“好家庭信用贷”落地,四户家庭成功申请共55万元“好家庭信用贷”。

  据介绍,“好家庭信用贷”是市妇联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重要举措,为我市范围内获得各级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绿色家庭、书香家庭等荣誉的家庭成员,以及获得各级“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乡村女能手、好母亲、好媳妇等荣誉的先进妇女提供免抵押低利率的信用贷款,旨在传扬和培育良好家风,提升好家庭、先进妇女的“含金量”,让有“德”者更有得。

  “这个政策太好了!”兴宁市最美乡村女能手、兴宁市大坪镇绿兴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利珍对“好家庭信用贷”赞不绝口,“我的合作社是种养一体,还配合开了一家农家乐。过年期间因为疫情的影响,农家乐经营停滞,而发展农业投资回报周期长,我们要坚持下去很困难。得知妇联有这个政策,我第一个报了名。”她告诉记者,这笔钱款获批下来后,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促进了复工复产。

  据了解,接下来,市妇联将继续实施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结合妇女需求,把“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手中。(记者林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