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共同谋划海丝珠宝产业生态谷建设
张爱军到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20 09:38:12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率队到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就加快推进梅州海丝珠宝产业生态谷项目建设进行考察。

  张爱军先后走进珠宝首饰生产线和潮宏基臻宝首饰博物馆,认真了解珠宝首饰设计、生产、加工、销售情况,详细听取花丝工艺传承保护情况介绍,并与潮宏基公司总裁廖创宾座谈交流,共同谋划加快推进梅州海丝珠宝产业生态谷项目建设事宜。

  张爱军对梅江区和各有关部门扎实推进海丝珠宝产业生态谷项目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此次参观了潮宏基现代化、高科技、高品质的珠宝首饰生产线和臻宝首饰博物馆后,大开眼界、耳目一新,对潮宏基公司用心用情用力传承保护传统文化和工艺表示钦佩,对珠宝产业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梅州客家文化源远流长,是粤北生态发展区,也是远近闻名的工匠之乡,职业技术人才培训体系完备。珠宝产业是美丽经济的新业态,发展前景广阔,符合梅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方向。张爱军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对接,细化合作方案,推动海丝珠宝产业生态谷项目尽快落地,让梅州的绿水青山更具时尚魅力。梅江区和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抓紧完善各项配套基础设施,为项目早日动工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梅州海丝珠宝产业生态谷项目计划总投资80亿元,建成后预计产值超100亿元。项目以珠宝产业为核心,形成珠宝加工销售、科研教育、文旅休闲等完整产业链条,努力建设具有区域性影响力的珠宝首饰产业与商贸集聚基地,打造生活、生产、生态“三生融合”的示范性项目,助推梅州相关产业联动发展。

  市领导黄文沐,以及梅江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海丝珠宝集团负责人等参加考察。(记者罗诚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