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中外共战疫情 服务一视同仁
市委外办(市外事局)致信在梅中国公民和外国侨民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21 10:15:26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委外办(市外事局)获悉,昨日,市委外办(市外事局)以中文、英文、法文等多种语言,向广大在梅中国公民和外国侨民发出一封信,表达对在梅中外人士同舟共济,共战疫情,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希冀,明细相关防疫措施,发出无差别健康服务管理的申明。

  信中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梅州市依法、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全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不断拓展。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大。病毒无国界,疫情不分种族,希望在梅中外人士能同舟共济,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共同战“疫”。

  信中申明,梅州市各级政府采取了全面、严格、彻底的防控举措,依法依规、严格执行无差别的健康服务管理措施,对所有在梅的中国公民和外国侨民,以及所有国家在华侨民一视同仁;坚持人文关怀,在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和健康管理服务时,充分考虑中外人士的合理关切,提供必要的保障和服务;明确禁止任何歧视性语言和歧视性行为。此外,向在梅中外人士普及权威媒体渠道,以便他们及时了解疫情防控信息,同时提供24小时多语种咨询服务热线1258088,为在梅外国人反映涉疫情防控的合理诉求“开绿道”。(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钟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