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黄文沐到梅州城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22 09:48:12  浏览:-
字号:

  20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率队调研梅州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黄文沐一行到广州大桥侧垃圾临时存放点、梅江区阳光花园小区、金港花园小区、梅县区交警宿舍、状元楼小区、客都文旅有限公司、梅江区住建局等地,实地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现场协调存在问题、明确工作措施。

  黄文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将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我市打造“三宜”城市范例、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提供有力支撑。要突出系统治理,上中下游一起抓、前中末端齐发力,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不断提高我市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着力打造“无废城市”。要强化工作落实,加强市县联动、部门协同,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实施方案,全面推行垃圾分类标准体系,重点抓好梅江区江南街道、梅县区新城街道等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以及推进市、区两级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全覆盖等年度工作任务,建立工作长效机制。要推动习惯养成,以生动活泼、接地气的方式开展组织动员和宣传教育,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作用,做好“党建+”“志愿者+”文章,让垃圾分类融入群众生活、成为自觉行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绿色低碳社会新风尚。(记者丘佳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