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东环高速摊铺沥青中面层试验路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08 09:15:23  浏览:-
字号:

  1.jpg

梅州东环高速公路项目首段沥青中面层试验路开始摊铺。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首席记者连志城 摄)

  昨日上午8时许,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梅州东环高速公路首段沥青中面层试验路正式开始摊铺,标志着梅州东环高速公路项目路面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随着摊铺机的推进,一条平整的沥青路面展现在眼前,数台轧路机正在对摊铺好的沥青路面反复轧实。据了解,沥青中面层试验路设在主线右幅K6+210-k6+610,长400米。试验段的施工,确定了中面层的松铺系数、碾压工艺、人员机械配置等参数,为后续大面积推进中面层施工积累了科学可靠的经验。

  “试验段施工结束后,技术人员将对试铺路段的压实度、厚度等各项指标进行检测,预计本月中旬可以大面积推进沥青下面层和中面层的施工,并在8月冲刺最后一层沥青摊铺。”梅州东环高速公路土建第二标段项目总工程师赵明告诉记者,沥青摊铺工程是路面工程的最后一环,共要摊铺上中下3层沥青。(记者丘佳溢 通讯员李森强 张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