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孵出“小天鹅” 养成“独角兽”
阿里云创新中心(梅州)挂牌揭幕暨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梅州赛区启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09 09:35:18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jpg

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梅州赛区启动。(首席记者连志城 摄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昨日上午,阿里云创新中心(梅州)挂牌揭幕暨2020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梅州赛区启动仪式在梅州客天下举行。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神志雄、省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李敏;梅州市领导吴晓晖、黄文沐、李远青、曾祥海;广东电信、广东移动、广东联通、广东铁塔、阿里云、星火集团、鸿艺集团等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张爱军对阿里云创新中心(梅州)挂牌和2020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梅州赛区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这是梅州强化招商引资和科技创新的又一重大成果,是加快推进信息新基建、深耕互联网产业的具体实践。近年来,梅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23456”思路举措,加快构建以互联网产业为重点的“5311”绿色产业体系。当前,我市正积极抢抓新基建发展的关键窗口期,全力推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和“三云两园两中心”等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新基建互联网产业集群,加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此次阿里云创新中心落户和赛事的启动,是阿里云看好梅州、星火集团反哺家乡、客天下以商引商三方合作共赢的结果,必将进一步增强我市广招商、招好商,携手领军企业,加速孵化培养互联网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张爱军表示,梅州服务、天天进步。梅州将尽力、贴心、务实、诚意为创新中心和入驻企业创造一流的环境,希望签约企业能够加快成长为有影响力的“梅字号”互联网企业,希望参加诸神之战的创客能够早日成为能挣钱、挣大钱的企业,希望阿里云创新中心早日实现线上、线下入驻企业“20+”,孵出“小天鹅”,养成“独角兽”,打造省级乃至国家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成为梅州创新创业发展新高地。

  阿里云智能事业部华南大区大企业事务部总经理肖凌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打造梅州“双创”示范城为目标,坚持创新发展理念,通过进一步加强顶层双创生态设计,着力培育创新主体,提高企业竞争力,增强创新集聚力,集聚国内乃至全球创客来梅筑梦、追梦、圆梦,加快建设有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

  星火集团董事长钟干新表示,将与阿里云一道,共同推动阿里云创新中心(梅州)项目建设,结合梅州“5311”绿色产业体系,从城市、产业、人才三个层次对梅州进行科技赋能,助力梅州市的人才培训、人才创业以及人才增值工作。

  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的阿里云计算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诸神之战是由阿里云发起的全球精英团队创业大赛;深圳市星火新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阿里云创新中心项目运营方,也是梅州市乡贤企业,有丰富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运营经验和产业资源及创新生态优势。

  仪式现场,首批8家企业正式签约入驻阿里云创新中心(梅州)。(记者方俊鹏 罗诚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