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三条线路上榜
第一批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出炉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12 09:58:05  浏览:-
字号:

  日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一批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名单。其中,我市三条路线上榜。

  我市上榜线路包括梅州梅县叶帅故里客都人家历史文化游径(梅县丙村镇客都人家——群丰大夫第——雁洋镇叶剑英故居——叶剑英纪念园——松口镇大黄村古驿道——喆庐)、梅州大埔三河坝红色主题历史文化游径(三河古镇——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三河余里古驿道精华段——湖寮镇泰安楼客家文化旅游产业园)、梅州平远红四军三进平远历史文化游径(八尺镇角坑村——仁居镇红军纪念园——广东四大银行金库旧址——仁居镇仁居村)。

  据了解,历史文化游径是能够有效串联一定区域内价值突出、保存较好的历史文化遗产的游憩通道,包括沿袭历史线路的陆路和水路,以及沿线重要的文物遗产和自然资源景观。近年来,我市依托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打造有效整合串联沿线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促进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