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致敬最美战疫天使
我市广大护士坚守岗位度过第109个国际护士节,社会各界纷纷行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13 09:24:28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jpg

梅州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长马秀霞(右)在护士节当天坚守岗位。(吴腾江 摄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今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我国的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日夜奋战、不负重托,成为防控一线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在这“白衣天使”的专属节日里,他们依旧坚守岗位,以特殊方式过节。我市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爱护广大护士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和满腔真诚,致敬最美战“疫”天使。

  护士队伍

  节日继续坚守岗位

  昨日早上7时,梅州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长马秀霞与往常一样来到科室,查房、参与急诊抢救、督导预检分诊……“我们是疫情防控的‘守门人’,必须把好这一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马秀霞说,“所以这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在岗过节,节日快乐。”

  五华县人民医院ICU重症病房内,95后男护士廖军栋也早早到岗,熟练地为患者翻身、输液、记录生命体征,他告诉记者,自己在科室可是个“宝”。“我们收治的都是医院的危重症患者,工作神经紧绷、异常忙碌,每天帮患者翻身这个动作就得做上百下。我们男护士力气比较大,因此越来越吃香。”廖军栋笑着说,在这个以女性为主的职业领域,他曾一度迷茫,但是看着一批又一批患者痊愈出院,自己的技术慢慢提升,逐步得到大家认可,他又坚定了往前走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了解到,为了褒扬我市护理工作者在疫情期间作出的重大贡献,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他们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守护梅州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我市近期开展了“最美战疫天使”评选活动,共评选出150名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护理工作者,授予他们“最美战疫天使”荣誉称号。

  社会各界

  暖心行动致敬天使

  昨天一大早,梅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科护士张文韵就被患者家属叫去病房,当她以为有什么紧急情况时,却收到了一束鲜花。“这让我们开心、感动。”张文韵说。

  此外,我市各医院也纷纷为护士送去牛奶、凉茶、水果等节日“礼包”。“在抗击疫情中,护士无论是支援湖北,还是坚守一线,都给了我很多的触动,他们很辛苦,却没有一句怨言,用自己的护理精神和专业技术救治患者、保护自己,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梅州市人民医院院长钟志雄说,医院在管理护士团队方面,最重要的理念就是鼓励、培养护士成为专家,这是对他们最充分的尊重和爱护。

  在梅县区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上,客商银行践行“金融向善”的理念,为梅县区护理工作者捐赠纪念品,并提供专属的金融服务,总价值达20万元。“医护人员太辛苦了,为大家付出了许多,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中的贡献。”客商银行工作人员说。记者还留意到,缤纷乐厨餐厅、叁拾加水果连锁店等爱心商家昨日也为护士推出优惠,致敬“白衣天使”。(记者 刘 巧 吴丽伶 赖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