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家校联动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张晨到梅江区调研检查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13 09:27:16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副市长张晨带队到梅江区调研检查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梅江区伯聪学校、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普育小学、西阳中学、西阳镇中心小学等地检查。

  张晨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切实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全市师生安全有序返校。要层层压实责任,明确职能部门和校内各岗位职责,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进一步细化校园防控流程,加大洗手池等相关软硬件设施投入,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加强食堂卫生安全管理,提升学生防护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要加强家校联动,谋划好学生的教学活动和课余文化活动,引导学生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要重视心理疏导,细致做好学生学情、心情、体情、家情、社情的摸排了解,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趣味活动,倾听孩子心声,加强情感交流,化解学生返校后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在校学习生活。(记者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