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狠抓关键环节 提升改革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我市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13 09:29:12  浏览:-
字号: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小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思彬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梅江区、梅县区、丰顺县三地法院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通过现场旁听法庭案件审理、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相关工作情况,研究改革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曾小华充分肯定各级司法部门在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的改革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推进改革。要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推进改革,深化对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牢牢把握改革总体方向,吃透中央改革精神和要求,将推进改革作为加快法治梅州、平安梅州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以高质量司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二要狠抓关键环节,着力提升改革实效。要着力推进庭审实质化,加强干部队伍和信息化建设,注重解决“案多人少”等突出问题,完善改革配套制度,推动改革取得新突破。三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强大改革合力。各级司法部门要建立联席协商机制,加强沟通研判,注重借鉴创新,强化舆论引导,营造改革良好氛围,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广领域,取得良好社会效果。(记者曹优生 通讯员钟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