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梅州10家单位获评星级机构
2019年度广东省养老机构星级评定结果出炉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14 10:00:09  浏览:-
字号:

  近日,省民政厅公布了2019年度广东省养老机构星级评定结果,全省63家养老机构获评“星级机构”,我市10家养老机构榜上有名。

  据了解,从2017年起,省民政厅联合多部门开展为期4年的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并依照《广东省养老机构质量评价技术规范》对养老机构进行星级评定,等级从低到高划为一星到五星5个等级,每年集中开展一次,有效期3年,以此全面推动养老机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养老机构开展生活质量提升、生活设施提升、生活环境提升“三提升”行动,养老机构照护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在2019年省民政厅对全省申报评星的84家养老机构进行实地评估中,我市10家养老机构成功获评“星级机构”。其中,梅县区颐福善养老院、平远县托老中心被评为四星级养老机构,兴宁市爱心康乐园、兴宁市康乃馨老年公寓、梅县区利民老年公寓被评为三星级养老机构,兴宁市宁南仁爱托老院、兴宁市福寿托老院、兴宁市坭陂镇幸福托老院被评为二星级养老机构,梅江区福安康老年公寓、兴宁市慈爱养老院被评为一星级养老机构。(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