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以良法善治推动爱卫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14 10:03:01  浏览:-
字号: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参加活动。

  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梅江区长沙镇梅江河长沙段“十里碧道”、墟镇社区、生活垃圾中转站、大密村生活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检查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公厕改造、垃圾收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市直有关单位和梅江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条例》情况汇报,对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交流研究,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伍德凤充分肯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贯彻实施《条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落实《条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法善治推动爱国卫生工作深入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人民群众健康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要以《条例》执法检查为契机,全面审视我市的爱国卫生工作,系统梳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认真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巩固工作成果,逐步补齐工作短板。三要将爱国卫生工作与抓好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乡村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大《条例》宣传贯彻力度,发挥爱卫办综合协调作用,强化督促指导,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社会力量支持,不断提高爱国卫生管理水平,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曹优生 通讯员钟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