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推动社会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市七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15 09:26:13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梅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审议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和2020年工作要点,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参加会议。

  市人大社会委设立以来,主动加强与对口联系单位的沟通联系,积极助推政府部门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制定和落实,对我市贯彻实施《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下半年还将对《广东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开展执法检查。

  蓝伟东强调,市人大社会委委员要充分认识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社会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功推动党中央关于社会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梅州落实落地。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党和人民对社会建设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找准我市社会建设领域存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重点关注民生实事、人大代表关于民生方面的重点建议,结合社会委工作职能定位,精心谋划好监督项目。要主动加强自身建设,熟练掌握社会建设领域的法规政策,将依法履职与为民情怀有机融合,通过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监督工作,助推民生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为推动梅州社会治理走在全省前列做出应有贡献。(钟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