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政协工作
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主席会议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15 09:29:26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主持召开七届第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陈元星、李利平,市政协党组成员张文广、陈志宁,秘书长孙秋珍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陕西、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办公室和各专门委员会汇报近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市政协主要工作。

  陈建青认为,今年以来市政协办公室和各专门委员会注重抓学习、抓机关作风和委员工作室建设,积极主动履行职能,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发挥了独特作用。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下一阶段市政协工作,陈建青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分析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持续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经济社会发展,因时因势调整履职活动重点,引导委员做深做实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紧紧围绕防范化解政治风险、经济领域风险、社会领域风险,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履职活动,提出专业性强、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为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发挥积极作用。要突出主业意识,按照今年市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协商工作计划安排,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履职活动,大力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力度抓好干部队伍和机关作风建设,严肃政治纪律,严守底线意识,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政协工作不断上新台阶,为梅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