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梅州服务 天天进步
陈敏调研“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16 08:43:26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书记陈敏调研“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为牵引,提高政务服务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梅州服务,天天进步”。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陈敏详细了解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和政务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应用工作情况,与正在办事的市民交流了解办理时效、服务环境等情况,对全市政务服务工作取得的新突破、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陈敏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有关决策部署,积极推动梅州“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让改革成果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一要充分认识“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我市“深耕互联网产业”要求,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彩。二要深入挖掘数据资源,提升数据资源管理能力,加快推进政务云、“粤省事”等平台建设应用,消除“数据孤岛”、打破“部门壁垒”、实现信息共享,让政务服务“提速增效、降本惠民”。三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协调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把改革事项向基层延伸,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

  市领导吴晓晖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