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落实工作狠抓常态化防控
王庆利到大埔县调研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16 08:40:28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到大埔县调研乡村振兴、学生返校复课和党组织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

  在大埔县西河镇北塘村和百侯镇侯北村委会,王庆利调研并听取西河镇新农村示范村“十村联动”建设以及侯北村调研党组织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情况汇报。

  王庆利强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村两委要继续强化党组织建设,选好干部、搭好班子,打造一支群众认可、作风过硬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要及时总结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建章立制,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要再接再厉,加大工作力度,巩固提升整改成效,推动下一阶段工作走向更高水平;要发挥村两委领头作用,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多听群众好的意见建议,团结一切力量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幸福;要注重乡村建设特色,加强区域联动,打造具有大埔特点的乡村风貌、乡村特色、乡村文化,推动乡村振兴不断打造新亮点、做出新成效。

  在县城田家炳实验中学,王庆利走进学生食堂、宿舍、教室等场所,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细节,并听取学生返校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王庆利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及任课教师要主动担当尽责,及时掌握学生返校复课后思想、心理变化,加强交心交流,及时解决学生复课后思想问题,引导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大力创建平安校园,特别是针对春季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多发的情况,制定好防控预案,加强校园卫生和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学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