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谱写法治梅州建设的新篇章
宁惠军在梅州市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29 09:20:06  浏览:-
字号:

  昨日,梅州市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9年以来我市行政执法工作总体情况,部署了2020年执法协调小组重点工作任务,并审议了执法协调小组工作规则。

  宁惠军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谱写法治梅州建设的新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行政执法新要求,坚持为民执法,同步推进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推动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确保行政执法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开展。要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各部门责任,认准短板,抓工作重点,严格考核跟踪问效,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高质量落实。要充分发挥执法协调小组作用,定期收集各责任单位落实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丘佳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