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打造对口帮扶典范
黎明来梅调研穗梅对口帮扶工作,张爱军参加座谈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30 15:29:06  浏览:-
字号:

  5月27日至28日,广州市副市长黎明率队来梅检查指导对口帮扶工作,并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高质量推进穗梅对口帮扶工作与梅州市有关部门、对口帮扶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参加座谈会。

  黎明一行先后来到五华县、梅县区和广梅产业园,认真了解贫困村、贫困户精准脱贫情况,现场考察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梅州配送中心、汉光超顺农旅产业园(黄龙)基地建设和紫晶存储、王老吉、广汽集团项目推进情况。

  黎明表示,近年来穗梅两市干部群众密切配合、真抓实干,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成绩值得肯定。她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聚焦重点难点,实施“一户一策”,高质量如期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村出列任务;要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有效防止贫困人口返贫;要精准施策加大产业帮扶力度,特别是广州国企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帮扶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投资规模,带动当地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她希望梅州市继续支持帮扶项目建设,围绕龙头企业、重点项目,在产业链延伸、供应链完善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做大做强广梅产业园。

  张爱军表示,近年来广州“老大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强力推进对口帮扶工作,不遗余力关心支持梅州各项事业发展,用心用情用功统筹抓好产业帮扶、精准扶贫等工作,成绩亮点纷呈、有目共睹。对此,梅州苏区人民无比感激。他希望两地继续携手努力,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推进国家级高新区和梅州综保区申报创建,打造梅州科技创新和对外开放的高地;深化产业链合作,充分发挥广州国企龙头带动作用,延长产业链条,做强梅州特色农副产品;以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为纽带,在人才交流、文化旅游等方面探索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他强调,梅州将全力服务好广州对口帮扶工作,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园区管理体制,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辐射力,为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户广梅园夯实基础,努力把广梅产业园打造成为广州梅州政策叠加的特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平台、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标兵、全省对口帮扶的典范。

  市领导吴晓晖、霍阳参加座谈会或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