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扛起国企担当 助力“两新一重”
全国人大代表张晓将“两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03 09:31:16  浏览:-
字号: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具体工作措施。”6月1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嘉城建设集团副董事长张晓主持召开董事会(扩大)会议,分享他在全国“两会”期间的见闻、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洞察时代发展大势,饱含人民至上情怀,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张晓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的要求,回归工作岗位后,他结合嘉城建设集团承接建设工程较多的工作实际,立即组织开展建设工程监理、施工项目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除风险隐患。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我国将扩大有效投资,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等内容,与张晓所处的建设行业息息相关,让他明确工作目标的同时,也更加深切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作为国有建设集团,要勇担使命,不负重托,主动作为,为‘两新一重’建设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张晓说。据介绍,嘉城建设集团正在积极参与梅州城区棚户区改造、公园城市规划、嘉应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田家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项目、嘉城云停车(智慧城市)项目等民生类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张晓表示,接下来,他将带领集团全体成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攻坚克难,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同时,积极承接我市建设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后的资产、人员和业务,整合优化我市建设领域资源;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激发内生发展动力,提高核心竞争力;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此外,聚焦主责主业,紧密对接国家“两新一重”建设,抓住国家促进革命老区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方面积极谋划优质项目,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中央预算内投资,全力以赴抓好集团经营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挥嘉城建设集团作为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主力军作用,打造梅州市建设领域国有龙头企业。(记者 李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