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系大潮高速公路项目跨径最大的特大桥
韩江特大桥主桥全幅合龙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04 09:50:00  浏览:-
字号:

  日前,大潮高速公路项目控制性工程——韩江特大桥主桥全幅顺利合龙。

  韩江特大桥位于大埔县大麻镇,系大潮高速公路项目跨径最大的特大桥,采用分离式断面设计,左幅桥长908米、右幅桥长868米,主桥采用三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设计。

  记者了解到,韩江特大桥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韩江通航孔净宽度和附近另一重点建设项目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蓄水对桥位滩槽横断面的影响。主桥采用三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设计,尽量减少因修建桥墩而加剧河床冲刷,维持流域的生态平衡。另一方面,对桥区影响范围内的堤岸防护进行专项设计,桥位上下游影响范围内均采用框格生态混凝土和石笼防护,降低大桥建设对沿岸植被、林木及野生动物的影响,实现与当地环境共生共融。(记者刘润涛 通讯员肖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