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多方协同发力 确保就业稳定
我市召开会议部署今年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04 09:56:00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在全国、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贯彻会议,部署全市今年就业创业工作。副市长张晨参加梅州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其中广东60.3万人。从本地高校看,嘉应学院2020届毕业生有6661人,目前签约不到20%,同比减少10%。梅州生源高校毕业生有30362人,根据市人才局的预测,约有1.9万名高校毕业生将回梅报到就业,就业形势异常严峻。

  张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担当,以更有力的举措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创新网络招聘促就业,落实优惠政策保稳定,拓宽渠道挖潜增岗位,部门齐抓共管敢负责。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要能用尽用,齐心合力,部门协同,信息共享,千方百计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坚决落实支持创业创新、小微企业、基层就业的各项政策,对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加大政策倾斜力度,推进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整治侵害高校毕业生权益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就业环境。要加强和改进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加强专项职业技能培训,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为梅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嘉应学院党委书记吴琦参加梅州分会场会议。(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