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能力水平
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暨智慧新法制工作推进会举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04 09:58:10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暨智慧新法制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智慧新法制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在会上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推动执法能力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法治公安、平安之乡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增强新形势下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智慧新法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上热下冷和部门警种责任意识不强、执法理念不端正、八类执法、运用法治方式处置重大敏感案(事)件能力不足等方面的问题,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维护稳定的能力和用足用好用活法律武器打击犯罪、引导舆论、赢得民心的能力。要聚焦重点难点,找准关键环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智慧新法制工作各项任务。围绕省公安厅“六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着力推动公安机关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能力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努力为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智慧新法制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始终把执法规范化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完善机制建设,落实制度保障,围绕服务实战和法制队伍建设,提升执法能力和依法履职能力。(赖卓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