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努力打造消防安全服务平台
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志愿服务队挂牌成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04 10:00:20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志愿服务队挂牌成立仪式在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市消防救援支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志愿服务队挂牌、市消防救援支队志愿服务队授旗、市消防救援支队志愿者宣誓等仪式,并组织文艺志愿者开展了“文艺进万家、平安你我他”进消防主题志愿服务。

  陈晓建指出,市消防救援支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消防、进社区的具体举措,是讲好梅州消防故事、红色故事、客家故事和百姓故事的生动实践。要大力推进市消防救援支队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专业化志愿服务活动;要打造社区消防安全示范点,推动社区消防安全规范化建设;要充分发挥文明实践中心服务群众、教育群众的功能,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百姓普及,努力打造成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志愿服务于一体的消防安全服务平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全市各行各业广泛开展。

  挂牌仪式后,陈晓建还参观了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史馆和指挥中心,观看了消防业务训练等。(记者丘佳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