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蓝伟东要求全力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05 09:20:06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蓝伟东主持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广东工会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全力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确保2020年底现有全国级建档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

  蓝伟东指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已经进入倒计时的冲刺阶段,各级工会一定要高度重视,搞清楚“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问题,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全力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一要明确“为什么”,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充分认识解困脱困攻坚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和严肃性,以严肃的政治纪律抓好这项政治任务,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二要明确“做什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按照省总工会的要求,配合做好第三方评估工作,全力抓好建档立卡、帮扶流程、资金使用、退出程序“四规范”工作,确保不打折扣。三要明确“怎么做”,加强挂牌督战指导。深入各县(市、区)加强督导,层层传递压力,摸清掌握实情,强化业务指导,加强沟通联系,督促开展第三方评估,实打实做好解困脱困工作。(记者赖运香 通讯员涂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