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让企业发展与国家富强同频共振
全国人大代表邓振龙号召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05 09:21:13  浏览:-
字号: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闭幕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创造美好未来,时代呼唤我们从新起点再出发。”全国人大代表邓振龙说。

  回到企业后,邓振龙立即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号召全体员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受疫情影响,很多民营企业面临倒闭、经营艰难的困局,此次中央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政府工作报告》中更是提出减税降费、降低成本、金融支持等政策。”邓振龙说,这对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焕发活力提供了实实在在帮助。

  他说,民营企业要在勇挑强国责任中开新局,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企业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让企业发展与国家富强实现“同频共振”,在推进企业自身转型升级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邓振龙表示,在接下来发展的具体措施中,他将带领企业专注以下三点。一是以全国两会的政策为指引,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布局,在拓展市场上下功夫、在转型升级中换思维、在加强管理时增效益。二是积极担起吸引就业的主力军责任,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帮扶残疾人、零就业家庭等困难群体就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以训稳岗,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运转,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三是在扶贫中开新局,发挥企业扶贫作用,深度融入精准扶贫,同时依托企业多年商业经营经验与平台,以市场化思路建议、协助地方推进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建设,积极开拓渠道助力百姓增收致富,有效切入、全力促进乡村振兴。(记者 刘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