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张弼士博物馆 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05 09:18:02  浏览:-
字号:

  日前,张弼士博物馆(拟定名)项目在大埔县西河镇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底完工并开馆。

  张弼士博物馆项目位于张弼士故居旅游区内,规划用地面积4230.6平方米,建筑面积2647.1平方米。张弼士博物馆项目拟采用VR技术、智能AI交互技术等创新手段,给参观者营造沉浸式的体验氛围,让参观者更好地感受和体验张弼士先生艰苦创业的历程和张裕酒文化的传承发扬。此外,张弼士博物馆项目计划搭建自助式讲解系统,使参观者在观展时可以通过移动终端同步获取展品信息介绍、聆听专业讲解。

  在市委市政府主导下,大埔县计划以资源共享、多方合作、共建共赢的方式,邀请张裕酒文化博物馆负责张弼士博物馆的展陈设计和布展工作。记者获悉,张弼士故居旅游区后续规划方案还包含将客家特色美食街引进景区,并同步规划张裕酒文化馆、红葡萄酒体验馆,以多种形式呈现百年张裕的发展历程,从各方面展示张裕公司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让广大游客更好地了解张裕酒文化、了解张弼士精神、了解大埔精神。(记者刘润涛 特约记者刘招迎 罗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