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陈敏主持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05 09:28:26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贯彻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陈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省委书记李希提出的六个“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宣传工作。一要深入学习。坚持第一议题、常设议题制度,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干部大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二要深入宣传。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宣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让两会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三要深入调研。抓好市领导定点联系县、镇工作,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23456”思路举措结合起来,凝聚合力、共克时艰,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关键在落实,重点在成效。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要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用足用好国家对冲疫情影响的政策,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千方百计稳就业保民生,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稳稳当当。三要抓住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契机,服务融入对接“双区”建设、“双城”联动,着力构建“五星争辉”区域发展格局,在各自赛道上各展所长、赛龙夺锦。四要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五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扭住“五个振兴”和教育、医疗两大公共服务,突出“七个强化”,发展精细农业、建设精美农村、培养精勤农民。六要把握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契机,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织牢织密防护网。七要扎实抓好民法典实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八要主动作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九要进一步加强人大、政协工作,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支持各级人大、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十要学习借鉴全国两会的新做法新风尚,提倡写短文、开短会,改进文风会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