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梅州援助物资 助顶磅市抗疫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05 09:19:03  浏览:-
字号:

  近日,我市援助的医疗防护物资随留尼汪包机顺利抵达顶磅市政府,物资主要是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法国留尼汪顶磅市是我市友好交流城市。自今年3月留尼汪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我市密切关注留尼汪疫情发展。为表示对顶磅市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支持和帮助,市委、市政府决定向顶磅市政府提供医疗物资援助。

  据了解,在我市疫情防控最困难的时候,我市缔结的友好城市和海外社团、华侨华人高度关注梅州疫情,闻讯而动、火速驰援,第一时间自发组织起来,吹响了助力梅州抗疫的“集结号”。其中,留尼汪顶磅市筹集8万元人民币购置了1000套防护服,真诚帮助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当前,随着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留尼汪顶磅市抗疫医疗物资出现短缺,并来电请求给予物资援助。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为积极做好对留尼汪顶磅市的援助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市购买一批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支持顶磅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顶磅市曾宪建市长为此发来感谢信,信中写道:“在帮助顶磅市人民对抗新冠病毒的‘战役’中,梅州市的支持对我们意义非凡,两地抗疫合作彰显了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的友好情谊,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合作将会翻开新的一页——正式结为友好城市”。(廖思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