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贯彻人民至上要求 提升人大履职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10 09:59:09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敏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黎健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远青、曾小华、张映平、蓝伟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立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式、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和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和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对广大少年儿童的寄语精神。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关于“两个大局”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并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并从中找到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围绕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和统一安排,立足职能,不断提升人大履职成效。二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的要求,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三要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通过抓好学习宣传、开展执法检查等方式,让民法典更加深入人心,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四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发挥党组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着力解决存在问题,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人大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记者曹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