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系我市本轮首个完成转企改制登记的事业单位
市规划院有限公司挂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11 09:31:16  浏览:-
字号:

  昨日,梅州市城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规划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该公司是我市本轮首个完成转企改制的事业单位,是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按照现代企业制度改建的规划设计运营服务平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参加活动。

  市规划院有限公司前身是梅州市规划设计室,成立于1988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拥有一支扎根梅州、服务梅州城市建设的高水平规划设计队伍。改制后的市规划院有限公司,拥有员工126人,拥有城乡规划编制甲级资质,是梅州唯一的甲级规划设计单位,将充分发挥梅州城市建设的智库作用,承接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委托的各类规划、项目策划、政策研究和数据分析等业务。接下来将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全面激活企业活力,进一步发挥规划设计在城乡建设领域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在嘉城建设集团统筹下,与其他业务板块协同发展,为集团打造建设行业全产业链服务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嘉城建设集团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张晓表示,改制后的市规划院有限公司将继续发挥“排头兵”“领头雁”作用,在国家加快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背景下,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规划信息化、智能化,提升空间规划水平,为我市全力打造“三宜”城市范例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曹优生 通讯员李茂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