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执法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12 09:31:10  浏览:-
字号:

  1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蒋万军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纪委监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有关文件、会议、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稿,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正确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带头学好用好宣传好维护好民法典,把学习运用民法典同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纪检监察职责贯通起来,不断提高精准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慎终如始抓好自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执法,用心用情用功推动全国“两会”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地落实。要深刻把握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弘扬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市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