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服务地方经济
杨新洪来梅开展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工作,陈敏张爱军会见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14 14:40:13  浏览:-
字号:

  12日至13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一行来梅开展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会见调研组一行。副市长吴泽桐陪同调研。

  调研组兵分三组,第一组赴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李金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工作,详细了解企业所在行业发展现状、企业发展规划以及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经营状况和应对措施等,耐心指导企业负责人填写“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问卷,并为企业颁发“百名景气企业家”牌匾及证书。与此同时,其他两组调研组采取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听取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市经济发展情况和统计数据质量情况。

  杨新洪指出,开展百名企业家信心调查,有助于为党委政府科学研判经济运行形势、制定宏观经济政策提供重要依据,是统计创新服务年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统计调查工作,加强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质量和水平,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可靠;要利用统计动态分析,及时掌握市场形势变化,调整企业发展方向,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各级政府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解决好各项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善于运用统计数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记者林丽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