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梅州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14 14:40:13  浏览:-
字号:

  昨日,在收看收听全省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委书记陈敏随即主持召开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对我市三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张爱军出席会议。

  陈敏表示,近段时间的强降雨,致我市平远等地受灾较重,由于市县应急响应及时、救援措施得力,未对群众生命健康造成损害,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据气象部门预报,台风“鹦鹉”将登陆广东,未来几天“龙舟水”将再度来袭,灾害风险叠加,给我市防汛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各级各部门要保持警惕,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六个宁可”要求,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制度,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各项防御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措施上要周密细致。要在全面防御上下功夫,加强预警预报、会商研究,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各类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要枕戈待旦、随时待命,做好抢险救灾准备。要从有效避险上想办法,对削坡建房户、受山洪灾害威胁的农户、居住危房农户实行“一对一”防控,做好重点人员安全转移,全面排查消除景区景点安全隐患,加强各类水利防洪工程、在建工程的安全检查,着力防范城市内涝,加强船舶防汛安全工作。要从科学救援上做准备,市、县两级要科学制定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补充、更新防汛物资器材,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三是责任上要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三防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省会议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主持召开会商会,分析研判台风发展动态及对我市的影响,研究部署防御工作。市领导余其豹、温向芳等参加相关会议。(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