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查漏补缺确保创建顺利达标
省专家对市中医医院进行“创三甲”预评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13 10:32:40  浏览:-
字号:

  当前,市中医医院创建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为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达标,11日至12日,广东省中医院11名专家来梅,对该院进行“创三甲”预评审。副市长张晨会见省专家一行。

  预评审模拟实际评审工作,11名省专家分为管理组、党建组、药事组、护理组、医疗组、临床科室组、重点专科组、医院感染管理组、其他专业组等9个检查组,采取检查资料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对市中医医院各项工作进行“创三甲”预评审。

  四年来,在各方支持努力下,市中医医院完成了由西医综合性医院向中医综合性医院的转变,医疗、教学、科研同步发展,建筑面积由3.03万平方米增加至7.86万平方米,开放床位由317张增加至617张,门急诊人数由12万人次增加至44.3万人次,临床科室由8个增加至26个,医技科室由1个增加至9个,行政科室由0个增加至18个,专业技术人员由379人增加至846人。通过创建三级甲等医院,市中医医院内涵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内外环境发生了根本变化,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逐年增加。